www.flickr.com
pm reload's snap photoset pm reload's snap photoset

星期三, 1月 19, 2011

Alice in Wonderland (2010) 愛麗絲夢遊仙境

Alice in Wonderland (Blu-ray)

電影 :5______畫質 :4______聲效 :很好______整體 :4.5

我原來一路都搞亂左"愛麗絲夢遊仙境 Alice in Wonderland"
以為即係 "綠野仙踪 The Marvelous Land of Oz"
而其實我無睇過"愛麗絲夢遊仙境",所以我係戲院睇時是第一次睇好有新鮮感.
我極愛本片晦淡色撞鮮色的"色tone",美麗有型.
一向都喜歡Tim Burton係電影中怪誕劇情,畫面晦暗的調子,
在知道Tim Burton拍"Alice in Wonderland"時覺得原著的奇幻情節難不到佢.
唯一問題是作為童話故事應有的調子如何拿揑,
結果在晦暗調子上撞上tune低左的鮮色,效果理想.

劇情簡單而有意思,小時候,我們總願意相信好多事情,
長大後則為生活而生活什麼都不相信,被其他人擺佈著,
做所有人認為合理應該的事情,不再幻想不再相信什麼.
愛麗絲藉再次進入Wonderland重拾曾經願意相信事情的勇氣,
對,我地隨波逐流任由擺佈因為我地沒有改變事情的勇氣,
所以我地情願不再相信什麼,因為不用改變.

戲中演紅,白王后2位演員演得很好,演愛麗絲的則有點呆,
Johnny Depp照樣眉飛色舞不過有點熟口熟面.
演孖仔的及一眾CG角色很生動有趣.
隻碟係3D版+普通blu-ray版,我沒有3D電視無試3D版.
畫質雖不錯但並沒有想像中好,畫面偏暗.




沒有留言: